是Rae不是Ray

文无第一,是因为每种观点都值得讨论和商榷

【沈裴】雪(上)

民国AU,两个逃亡的人

胡言乱语系列,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写什么,求不被打【捂脸】



裴纶遇见沈炼那天天空正在下雪,敌军的炮弹从他头顶上飞过,落在他的身后,发出巨大的轰鸣。裴纶被震得脑子发懵,双腿一软,眼看就要摔倒在雪地里。而他的身后,是一只装备精良的日本特战队。

就在这时,裴纶感觉到一股力量从前方传来,硬生生的把他拽了回来。“快跑!”裴纶恍恍惚惚的听见有人在他耳边吼,他晃了晃发懵的脑袋,下意识的跟着前面那个身影跑了起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们身后的射击声才渐渐远去,那群日本兵大概是放弃了继续追逐他们。

裴纶忍不住一膝盖跪在的雪地里,他大声的喘着粗气,双腿也止不住的发颤。他已经跑了太久了,他的双腿早已麻木,陷在雪地里,连动一下都很困难。

那个救了裴纶一命的男人此刻并不比裴纶好上太多,那个男人用一种奇怪的姿势躺在雪地上,想来也是在庆幸自己的劫后余生。

后来,那个男人似乎是休息够了,他从雪地上站起来,把裴纶拖到一颗大树底下靠着。这个时候裴纶终于看清了那个人的脸,很瘦,侧面像是用刀直直的看下来的一样。这么一看,裴纶到是有些羡慕了,他捏了捏自己圆圆的脸,轻轻的叹了口气。

“诶,谢谢你救了我,我叫裴纶,纶是羽扇纶巾的那个纶,你叫什么啊?”

许是那个男人特别沉默,自从把裴纶拖到大树下之后就呆呆的坐在他旁边一言不发;又或许是裴纶受不了这种气氛,他开始和男人搭话。

男人转过头来看了裴纶一眼,倒是刚好对上了裴纶的眼眸,他有些不自然的转移了视线“沈炼。”之后似乎不再打算从嘴里吐出半个字。

见此情形,裴纶只能忍着尴尬,继续搭话:“你说,那群日本人怎么突然不见了。”

“我们和大部队走散了,他们肯定是继续追大部队了。再说,这冰天雪地的,放炮我们两个身上什么都没有的,他们也觉得我们多半是活不下来的。”沈炼说话的时候已经慢慢地站起了身子,此刻,他站在旁边居高临下的看着靠在树上的裴纶:“你的脚好了没有,我们要继续走路了,不然,就真的跟那群小日本期望的一样了。”

裴纶扶着树站了起来,他知道在这种情况下,拖得越久,他们生还的几率就越低。所以他点了点头,示意沈炼可以走了。

没想到还没走几步,裴纶就感觉双脚发软,竟是直接冲着前面砸去。好在后面还跟着一个还算有点体力的沈炼,他在裴纶的脑袋就要和地面来上一个亲密接触的时候及时的拉住了裴纶,阻止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也许是因为沈炼觉得他现在的这幅样子还远远达不到能走路的标准,沈炼还是停了下来。他把裴纶平放在草地上,轻轻的为裴纶按摩起了腿。

裴纶这一刻突然觉得人生有些圆满了,毕竟享受别人的按摩这种事情,在裴纶此前的人生当中还没有发生过。不过沈炼此刻好像看穿了他的心思“你的腿要是不能好,那我们就要死在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了。”

带着些小心思被插穿的窘迫,裴纶的耳尖有些微微的泛红,他有些不自在的别过脸去,没有再和沈炼说话。

后来,裴纶的脚总算是能走路了,但是他已经有些数不清他和沈炼到底走了多长时间了,他只记得山里的雪停了又下,下了又停。他和沈炼此时正在休息,他感觉自己的脑子有些昏昏沉沉的,一阵阵的倦意向他袭来,他能够听见沈炼在他的耳边让他别睡,但他是在是太困了,他觉得自己可能要撑不住了。

最后,在沈炼的声音还没有完全从自己耳边消失之前,裴纶听见自己说:“沈炼,接下来的路,你要自己走了。”


评论 ( 3 )
热度 ( 19 )

© 是Rae不是Ray | Powered by LOFTER